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望星辰

别样璀璨

 
 
 

日志

 
 
关于我

善良、朴实、文雅,外憨内柔,喜欢下象棋。还喜欢……不说啦,看博客吧 微xin495391383 (还有忘年交视频)

我的亲历——我当保安  

2011-12-11 11:35:31|  分类: 我的亲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09年暑假,我来到哈尔滨市抚顺街人才市场,打算做家教。在铺天盖地的招聘广告中,“招聘内保”赫然闯入我眼帘。不知内保是什么,便挤到现场招聘员面前咨询,告知是给他们宾馆客人看门关门。(我以为,就是给来客开房门、离开后锁房门)虽然月薪800元很低,但高薪的都是招 出苦力的不适合我,我便带着几分好奇,来到了位于西大直街与和兴三道街交汇处的这家宾馆。哦,原来是沈阳军区65165部队三号楼宾馆。门面很辉煌。到了保安室,四周超短、顶部呈鱼背式的、很别致发型的保安队长向我做了简单的工作介绍后,给我一套保安服,让我穿上试岗。我站在宾馆门前,对着如镜子一般明亮的金黄大粗门柱子里我的我的身影,感觉很威武很精神,也帅气了,毕竟第一次穿保安服,心里很美,以为自己找到了一份美差。(到现在才明白就是当保安,还美其名曰“内保”)。站过一个小时,也到了换岗时间,就回到了保安室,队长问我能胜任吗,我毫不犹豫的答应了。奇怪的是,队长没与我签聘用合同。我的亲历——我当保安 - 望星辰 - 望星辰的博客

就这样,白天,前门、侧门各站一小时、休息一小时,如此循环,为来去的宾客开门、关门。我也 因此真正近距离看到了军区要人的模样,并为能给他们门前服务荣幸了一番。并偶尔再对着明镜般的大门柱子审视自己的英姿。还用手机为自己拍了许多照片。只可惜,手机没有录像功能。

到了第四天,队长突然让我从今天开始不仅站白班,还站夜班。我很惊讶,这之前从来没有过站夜班的说法,而且不加薪。我理论了几句没有效果,为了挣点钱,也不得不同意思了。我的亲历——我当保安 - 望星辰 - 望星辰的博客

然而,每到站夜岗,我就像过关一般艰难。每次都有同伴与我一起站,每个人站半晚,但可以休息的这半个晚上,我却只能通宵守岗,让给同伴睡觉了。因为我神经衰弱,又没有床,就那么一把硬木椅,坐在椅子上根本无法入睡,也从来没这样坐着睡觉,可同伴却能很快睡着在椅子上。当同伴鼾声大震时,我却困得眼睛干涩眼皮沉重眼珠子发红,可恶的蚊子又乘人之危不断骚扰我。熬过艰难困苦的夜晚,白天继续站岗,连续两周下来,我明显消瘦了许多,面容憔悴,再对照明镜般的大门柱子,却怎么也看不出先前的我的威武英姿了。曾经的惬意再也找不回来了。望着柱子里憔悴的我,责问自己:为了挣一个月的800元钱,以牺牲健康为惨重代价,值得吗??但是,没钱的日子多么不好过,也只有没钱人才能体会。哎!唉!再苦一周,就到一个月了,带上800元,给在县城读重点高中的孩子送去。

有一天保安队长问我打算干多久。我说:“就干一个月”。队长表现出不满的语调说:“一开始就说只干一个月我都不能用你”。

等到第28天的时候,队长突然对我说:“你今天就可以走了,我已经找人替代你了”。我说:可以再干2天吗?队长说,可以,但只能算临时班。我也没在意他说的临时班究竟是什么猫腻。两天后,我终于可以长长舒一口气了,可以带上800元离开的时候,队长说:“你的工资按28天计算是747,因为差两天不足月,所以,再扣掉满勤奖50元,扣掉保安服装、手套、帽子费用312,还剩385元。但现在没钱,你等2个月之后来取。”我顿时木了,争辩道:当初也没说服装什么的要扣钱,再说也不值那么多呀?我已经干满30天了,应该得到满勤奖呀……队长满脸阶级斗争地说:“加班费已经你的伙食费、住宿费抵消了。我的所有队员都是这样计算工资,你也一样。”我说:“那我不要服装帽子,扣一半费用可以吧?再说就剩那么点钱,你还要拖我几个月后再来拿,你一个堂堂部队宾馆的保安大队长弄来几百元钱比弹烟灰还容易的事“不要跟我讨价还价,我说怎么样就怎么样。”

当初队长发给我的明明是旧服装,却按新服装算钱,满勤奖是工资之外的,却要从基本工资之内扣除,而且我明明是干满了30天,却按28天算工资。而且仅仅剩下的385元还要两个月之后来拿。这分明就是欺负老实人嘛!!!我气得身子发抖却说不出话来。决定什么时候拿到385元钱我什么时候走。果然,三天后,队长真的给了我用健康、忍耐、委屈换来的工资385元钱,我眼泪在眼圈里打转,30多天的辛苦、20多个无眠的夜晚、瘦掉10多斤肉的满脸憔悴换来的,值得吗?值得吗?但是,我从这个经历里得到了黑心人如何残酷剥削人的嘴脸。后来得知,服装费成本不过120元、每个保安队员的满月工资都由队长领出来再发给队员,其中的所谓满勤奖50元都被队长巧妙地扣下(如上岗迟到、早退、不足月等缘由),保安队员是流水招聘,当保安的绝大多数是大学生,一般也只干一个月左右,如此计算,队长要从每个队员身上剥削至少200元。每年招聘来的保安在300个以上。还有一些在试用期内就被辞退的,可以想象队长会得到属于保安队员的辛苦钱多少了吧?就为这点算不上经验的教训,给以后去打工的人们,值!

             

  

 


 
  • 好想陪你聊到老!

  •  

  • 感动天地的真实故事

  • 千年一遇绝美带食日落、月食、怪相

  •  

    老年人手脚颤抖——从不外传的惊世奇方

     

     

    眼不花的新妙招

         

        

    大蒜治疗疾病的秘方(比较全哦) 


    卧室内绝不能摆放的11种花 

     

     室内吸毒植物(真全)★

    做这8种梦:你可能生病了

     

     

     

    有电脑的用处极大!! 

     

    55~85岁是人的黄金年龄 

     

    这辈子你还能陪爸妈多久? 

    桂林旅游绝天下

    培养成尖子生的十个秘籍 

     

    老人多看看这些会换来童心

     

    蔬菜炒起来更香的53个小窍门 

    令老人落泪的歌曲《如果我老了》的歌词和视频

     夫妻谁的基因决定孩子的智商和相貌?

     烧烤  让男人阳痿

    每天只问小孩四句话---改变孩子一生 

     

     小腿抽筋非缺钙,中医效方简便廉!    

     

    乡愁——一生卸载不了的痛

     

     

    坐在家里就能走遍中国!

    感冒,这么做马上就好

     疾病与屁您知道多少

    最牛老丈人:给三个皇帝当岳父的风云   

    全唐诗900卷(1-300) 

    脾气不好,可能缺营养

         男人终于可以长寿了!


     我国居民死亡前10大原因

    买鞋的秘密,让你少花冤枉钱

     电工常识(包括家装开关、插座

     治疗静脉曲张(神了!为需要的人准备着

    耳鸣耳聋不可怕,黑木耳加鲜葱花 

     十大洗脸误区偷偷毁你的容

    心理学——越看越想看 [图片

     

    .4秒——决定你的生命长度

    广场舞中老年健身舞 (大全)

    我国网民人数统计

    我的亲历——走不出悲伤的阴霾

    千古验方这里找 家有病人早日好! 一定要收藏的

    让土豆不发芽 就这么简单!转给爱做菜的人吧

      评论这张
     
    阅读(17137)| 评论(31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