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望星辰

别样璀璨

 
 
 

日志

 
 
关于我

善良、朴实、文雅,外憨内柔,喜欢下象棋。还喜欢……不说啦,看博客吧 微xin495391383 (还有忘年交视频)

72岁老汉做变性手术:以后可和妻子姐妹相称  

2017-02-17 18:05:00|  分类: 社会万象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72岁老汉做变性手术:以后可和妻子姐妹相称 - 望星辰 - 望星辰

2月15日下午,为保存体力应对昨日的手术,辛玥坐轮椅晒太阳。妻子一直陪伴左右。

成长

因为家中有三个男孩,所以家里的老人家特别想要一个女孩。求而不得,只好把辛玥打扮成女孩子模样,穿花衣服花鞋,还给他扎小辫儿,从此他还有了一个绰号,“二姑娘”。辛玥还记得自己小时候去前门大街的商店玩耍,店里的伙计会喊他“哟,二姑娘来啦!”

穿花衣扎辫的“二姑娘”

辛玥今年72岁,北京人,小时候他家离前门大街只隔了一条街,看尽繁华。辛玥来自一个传统的大家庭,有祖父祖母,还有祖母的妈妈祖婆婆一起生活。

辛玥家兄弟三人,他排行老二。有人说在传统大家庭中,老大是长子,会得到所有人宠爱,老小则会得到溺爱,唯独老二,不大不小,没人疼没人爱。这话也应验在辛玥身上,他也有这样的感受。

因为家中有三个男孩,所以老人特别想要个女孩。求而不得,只好把辛玥打扮成女孩子模样,穿花衣服花鞋,还给他扎小辫儿,从此他还有了一个绰号,“二姑娘”。

辛玥做“二姑娘”的时光很短暂,到了上小学的时候,学校要求他必须还原成男孩子的样子,不能穿花衣服花鞋,还要他把扎了多年的小辫儿给铰了。辛玥记得,当年被铰小辫儿的时候他还大哭了一场。

自小爱窝在家里做女红

不过,改回男孩子的模样,辛玥从小也和其他男孩子不一样。男孩子们喜欢玩的玩具,像滚铁环、拍洋画、拍三角、打弹珠这些,他都不喜欢,也不和男孩子在一起玩。女孩子的玩具他倒是都会,翻绳,挑棍,但他也不和女孩子一起玩。

他说自己性格内向,喜欢自己窝在家里。那时候家里的房子是一明两暗,中间是明亮的客厅,两边是卧房。有客人来到他家,问“二姑娘”哪去了,家人会指着卧房说,“他窝在炕上呢!”在炕上做什么呢?辛玥说他喜欢摆弄线笸子做针线活,缝缝补补,到现在他还可以做。当年,他在家就像姑娘在闺房一样,大门不出,二门不迈。

  评论这张
 
阅读(338)|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