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望星辰

别样璀璨

 
 
 

日志

 
 
关于我

善良、朴实、文雅,外憨内柔,喜欢下象棋。还喜欢……不说啦,看博客吧 微xin495391383 (还有忘年交视频)

鸡蛋不应横着放  

2013-09-20 10:17:15|  分类: 生活知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文转载自哥们干杯《鸡蛋不可以横着放》
  鸡蛋    动脉    硬化    元凶 - 望星辰 - 望星辰鸡蛋不应横着放 - 望星辰 - 望星辰

鲜蛋的蛋白浓稠,能有效地将蛋黄固定在蛋白中央。但存放久了,尤其是外界温度较高时,蛋白黏液在蛋白酶的作用下会慢慢脱去一部分水分,失去固定蛋黄的作用。这时如把鸡蛋横放,由于蛋黄比重比蛋白小,蛋黄就会上浮,靠近蛋壳,变成粘壳蛋。所以鸡蛋不宜横放保存。


保存鸡蛋的生活小常识


1.买回来的鸡蛋一定要放在冰箱里储存。放的时候要大头朝上,小头在下,这样可使蛋黄上浮后贴在气室下面,既可防止微生物侵入蛋黄,也有利于保证蛋品质量。


2.从冰箱中取出的鲜蛋要尽快食用,不可再久置或再次冷藏。鸡蛋取出后在室温下会“发汗”,小水滴中的细菌和微生物会很快透过蛋壳深入蛋液内层,此时的鸡蛋已不能保质,要马上食用。


3.鸡蛋存放前不可用水冲洗。清洗会破坏鸡蛋原有的外蛋壳膜,使细菌和微生物容易进入蛋内,加速鸡蛋变质。可以用保鲜袋或保鲜膜包起来存放,就不会造成污染了。

  评论这张
 
阅读(141)| 评论(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