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望星辰

别样璀璨

 
 
 

日志

 
 
关于我

善良、朴实、文雅,外憨内柔,喜欢下象棋。还喜欢……不说啦,看博客吧 微xin495391383 (还有忘年交视频)

船和飞机为何在百慕大神秘消失?  

2013-03-13 17:30:41|  分类: 社会万象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几百艘船在百慕大这片致命水域里告终,人们把原因归咎于消失的古代城市、神秘诅咒甚至海怪(上图供图/Getty Images)。这片神秘的水域位于波多黎各、迈阿密和百慕大三点之间。

船和飞机为何在百慕大神秘消失? - 奇趣天下 - 奇趣天下

 

百慕大三角洲也被称为魔鬼三角洲,是一片位于波多黎各、迈阿密和百慕大三点之间的区域,面积为130万平方公里。这里几乎每个月都出现船只或飞机人间蒸发事故。在过去100年里,有上千人在此殒命,但没有人知道确切原因。这个谜团可以追溯到500年前,连哥伦布本人也记载过“不知从哪里冒出来的奇怪光芒和大浪”。几百艘船在这片致命水域里告终,有人把原因归咎于消失的古代城市、神秘诅咒甚至海怪,但还有更好的解释吗?现代科学是否终于可以解开这个久未攻破的谜?

船和飞机为何在百慕大神秘消失? - 奇趣天下 - 奇趣天下

海中巨怪在出没?

几百年来,水手都在说着不知从哪里来的巨浪突然吞噬所有船员的故事,今天这种海怪有了一个新名字:异常浪。

克林吉林号的船身完整无损,没有明显的撞船迹象,但两支桅杆都断成了两半。这里一定发生了可怕的事,而且发生得很快。记录显示克林吉林号在沉没之前并没有发出求救呼叫,考虑到当时船没有向海岸警卫队发出求救呼叫和遇险信号,这艘船很可能是毫无预警地快速沉没的。是什么事件发生得如此之快,连发出遇险信号的时间都没有?

人们提出了一个可能的答案——一只几乎没有人见过的真实海怪,可以瞬间毁掉一艘船的海怪。几百年来,水手都在说着不知从哪里来的巨浪突然吞噬所有船员的故事,很久以来人们都没有把那些说看到巨浪的水手的话当真,他们觉得也许他们是在船上喝醉了。今天这种海怪有了一个新名字:异常浪。

它们是真实存在的,任何海洋上都能形成异常浪,最大的可高达30多米。有可能是这一头神出鬼没的罕见海怪在魔鬼三角洲作怪吗?

艾尔·奥斯本教授是研究异常流的领先权威,他认为百慕大三角洲存在异常浪的可能性是非常高的。它们之所以形成是因为海浪从根本上讲是不稳定的,这种不稳定性可以使单个海浪吸收附近的水,并开始变大,这意味着在局部海域内,单个异常浪即使是在规模非常小的时候,就能从周边吸收能量,越变越大,最后变得非常高非常陡。

异常浪可以变大到高度达周围海浪的三倍。在百慕大三角洲,据说最大的异常浪形成于飓风之中。当海浪积聚到非常大时,它们会在海洋中央消散,最不幸的情况就是,在它积聚到最高的时候卷过来打中你的船。

很少有人见过异常浪,要预测它们几乎是不可能的。这种浪会对克林吉林号这样的船产生什么冲击,人们还是知之甚少。艾尔决定制造自己的海怪。他来到德国汉诺威一个独特的测试机构,这里是全世界研究异常浪冲击最先进的地方之一。他要测试一只克林吉林号的缩尺模型。

一个300多米长的水缸可以产生世界上最大的人造浪,模型被放入这个巨型水缸。一开始船只是跟着浪上下起伏。帆船的设计是专为应付汹涌海面的,但如果被异常浪打中,它会怎样?这艘1.2米的船面对一个3米的大浪,这相当于一艘12米的船面对一个30米高的大浪。一开始船先降到了浪的凹槽中,然后平稳地抬升。当艾尔以为它会撑过去时,大浪在它顶上罩下来,船翻了。很明显在那种情况下,没有人可以生还。船面对一堵垂直的水墙,这个测试揭露了异常浪的破坏性冲击力——你还没有来得及想起要求救的时候,就已经掉到海底了。

船和飞机为何在百慕大神秘消失? - 奇趣天下 - 奇趣天下

极端闪电会致命?

在热带岛屿,飞行员起飞时可能万里无云,但不出几小时就会碰上风速强劲的雷暴,这些风暴会带来突然的下降气流、强劲的疾风和闪电。

异常浪是魔鬼三角洲之谜的一个可能的解释,但它并不能解释全部现象,因为还有100多架飞机在这个地区消失,巨浪并不能解释背后的原因。

前海军测试飞行员兼空难调查员彼特·菲尔德正前往巴哈马的比米尼群岛寻找真相。那里是一个很好的调查地点,光是在那里的浅水区,就有20架身份不明的飞机。一个小岛的飞机场附近有20架沉没的飞机确实是一个大数字。人们猜测的原因包括时间扭曲、奇怪的电磁雾甚至外星人绑架,但这片区域还因突如其来的狂暴天气而恶名远扬。这里的飞机残骸可以提供线索吗?

每一次彼特潜水探索一架飞机,都会了解到一些关于百慕大三角洲之谜的新情况。他招募了一支本地潜水员和渔民组成的队伍来帮忙。他们想做的就是看一下这些飞机的情况,看它是上下颠倒的还是右侧向上的、螺旋桨的情况怎么样,这些都能帮们人们了解飞机接触水面时是什么状态。

他们发现了一个诡异而罕见的景象:几乎所有在三角洲失踪的飞机都是这样的小型飞机。彼特检查这一次视频中拍到的东西,其中一个细节尤为突出,飞机弯曲的螺旋桨说出了它们的故事:螺旋桨是向后弯曲的,这是撞上水面那刻造成的,也许在飞机撞上水面之前,其中一个引擎正开着,但只有一个螺旋桨有往后弯曲的情况,表明飞机坠毁时螺旋桨并没有旋转。

如果只有一个引擎开着,飞行员当时可能想尝试控制降落——当遇到机械故障,这样的浅水区会是一个完美的水上迫降场所。那么到底什么出了错,这架飞机残骸可以提供线索解释其他不明原因的失踪吗?

在70年的时间里,魔鬼三角洲夺去了100多架飞机。但一架飞机怎会凭空消失,其中一个答案就是极端天气。

在热带岛屿,飞行员起飞时可能天气预报说万里无云,但不出几小时就会碰上风速强劲的雷暴,那是一个非常危险的情况。这些风暴会带来突然的下降气流、强劲的疾风和闪电。虽然现代飞机在设计上都能承受闪电风暴,但三角洲的风暴有可能把它们从空中击落吗?

经典视频 名人隐 电脑博客
清朝皇帝临幸妃子全过程如同嫖妓 - 望星辰 - 望星辰

 望星辰

  
美景美人 生活常识 大千世界
保健长寿 教学资料 感天动地 不读可惜 绝对可看 极品图片
心灵之约 综艺大观 惊天大揭秘 精彩转引 开心辞典
  评论这张
 
阅读(232)| 评论(1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