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望星辰

别样璀璨

 
 
 

日志

 
 
关于我

善良、朴实、文雅,外憨内柔,喜欢下象棋。还喜欢……不说啦,看博客吧 微xin495391383 (还有忘年交视频)

警惕:花生虽好因人而异 9种人不宜吃花生?  

2013-01-06 16:40:16|  分类: 生活知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来源:新华网




健康的饮食很重要,花生香脆可口、营养丰富、价格便宜,是男女老幼都喜欢的零食,但如果你属于以上九种的人,花生则对你有害无益。

点击进入下一页

                              花生虽好因人而异哪些人不宜吃花生(东方IC/供图)

1.胃溃疡、慢性胃炎、慢性肠炎患者:

此类患者多有慢性腹痛、腹泻或消化不良等症状,饮食上宜少量多餐、清淡少油。花生属坚果类,蛋白质和脂肪的含量过高,很难消化吸收,此类患者应禁食。

2.消化不良者:

花生含有大量脂肪,肠炎、痢疾等脾胃功能不良者食用,会加重病情。

点击进入下一页

                              花生虽好因人而异哪些人不宜吃花生(东方IC/供图)

3.高脂蛋白血症患者:

饮食结构不合理是导致高脂蛋白血症的重要原因,因此饮食治疗的原则是限制热量、减少饱和脂肪酸和胆固醇的摄入。花生是高脂肪、高热量的食物,多吃只能加重病情,导致冠心病等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危及生命。

4.想减肥的人:

花生的热量和脂肪含量都很高,吃100克炒花生仁,就吃进了581千卡的能量,相当于吃了275克的馒头,所以想减肥的人应远离花生。

点击进入下一页

                                 花生虽好因人而异哪些人不宜吃花生(东方IC/供图)

5.体寒便溏者:

花生富含油脂,体寒湿滞及肠滑便泄者不宜服食。

6.糖尿病患者:

糖尿病人需控制每日摄入的总能量,因此,每天使用炒菜油不能超过三汤匙(30克)。但18粒花生就相当于一勺油(10克),能够产生90千卡的热量。

7.痛风患者:

痛风是一组嘌呤代谢紊乱所致的疾病,患者均有高尿酸血症。由于高脂饮食会减少尿酸排出,加重病情,所以痛风急性发作期应禁食花生,痛风缓解期也只能适量进食。

                               花生虽好因人而异哪些人不宜吃花生(东方IC/供图)

8.跌打淤肿者:

花生含有一种促凝血因子。跌打损伤、血脉淤滞者食用花生,可能会使血淤不散,加重肿痛症状。

9.胆囊切除者:

胆汁对于脂肪的消化和吸收有重要意义。人吃饭后,胆囊收缩,将胆汁排入十二指肠以利消化吸收。高蛋白和高脂肪的食物对胆囊刺激最强,使胆汁大量排放。胆囊切除后,胆汁无法储存,势必影响对花生等油料作物中脂肪的消化。

经典视频 名人隐 电脑博客
清朝皇帝临幸妃子全过程如同嫖妓 - 望星辰 - 望星辰

 望星辰

  
美景美人 生活常识 大千世界
保健长寿 教学资料 感天动地 不读可惜 绝对可看 极品图片
心灵之约 综艺大观 惊天大揭秘 精彩转引 开心辞典
  评论这张
 
阅读(235)| 评论(1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