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望星辰

别样璀璨

 
 
 

日志

 
 
关于我

善良、朴实、文雅,外憨内柔,喜欢下象棋。还喜欢……不说啦,看博客吧 微xin495391383 (还有忘年交视频)

醉过知酒浓 爱过知情重  

2012-05-10 22:16:21|  分类: 情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文转载自笑对人生《醉过知酒浓 爱过知情重》

醉过知酒浓 爱过知情重 - 蒲公英 - 蒲公英

 

  七夕情人节,总让人有些悲怆和伤感,不象从西方传进来的情人节,浪漫且富有诗意。七夕情人节是牛郎和织女一年一度鹊桥相会的日子,说起牛郎和织女,大概多数人都应该知道,这个已流传了上千年凄美的爱情神话故事。

  今天,思绪又把我带进了久远的儿时记忆里,仰望着满天的繁星,听妈妈讲述那美丽动人的神话故事,牛郎和织女的传说,我每次都听得津津有味、如痴如醉,尤其听到妈妈讲狠毒的王母娘娘残忍地用发簪划出一条银河,把彼此相爱的牛郎、织女横空隔离的时候,我总是黯然神伤,泪流满面。我经常天真地瞪大眼睛望着夜空中的繁星,努力搜寻那条银河,努力在银河的两岸找寻牛郎和织女的身影,我的脑中经常萦绕着牛郎和织女鹊桥相会的情景,那是怎样悲伤与凄凉的场面啊:深情相拥,抱头痛哭,难分难舍。

  醉过才知酒浓,爱过方知情重。一个没有勇气坦然面对自己感情的人,是可悲又可怜的。一个没有爱过或被爱过的人,在他生命的履历中有一页是空白,是一个不完整的人。而一个真正爱过或被爱过的人,他的生命是色彩斑斓的,是充实圆满的。正是因为世间有爱,人间有情,心头有血,胸中有梦。所以我们才日有所思,夜有所梦。结合了灵魂与肉体交织的美感,那是你我生命中真切的呼唤。世界若没有了爱情,该是多么孤寂啊。所以我们每个人都有勇气向世界宣告:爱我所爱,无怨无悔!

  问世间情为何物,直叫人生死相许。风来,我迎风等你。水来,我在逆水中想你。火来,我在灰烬中守望你。有人说,这个世界已变了,已跟着时代与时俱进了,现代人的爱情,已不在乎天长地久,在乎的是曾经拥有。我们明明深切地感悟到情感生活是精神生活中最昂贵的部分,因此,我们有足够的理由相信,红尘依旧有地老天荒的真爱,只是被忙碌与疲乏所替代。我们需要做的是,迫切唤醒早已麻木的神经,拂拭那蒙尘已久的怠容。

  执子之手,与子偕老。平素在公园,经常看到年轻恋人相依相偎,我们会视若无睹。偶尔看到一对老夫老妻相挽着蹒跚而行,心中总会肃然起敬,羡慕不已,尤其是我,中年丧夫,感动得总想掉泪。那一种黄昏之恋透射出来的安详之光,那一种“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的温柔意境,实在让人思绪万千,感慨万端,对于这点我将抱憾终生。有人说婚姻是爱情的坟墓,也许这正是让爱升华为永恒的阶梯,这时候你才会深切感悟到,真正的爱情是耐得住仔细吟读的,真正的爱情也确确实实没有年龄的界限,即使老态龙钟,他仍给人一种感觉——夕阳无限好,晚霞更美丽。朋友,请珍惜你们的爱情,珍惜你的爱侣,不要等到失去之后才觉得他的宝贵。七夕情人节之际,我祝愿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  

 

写在七夕前 -----    醉过知酒浓 爱过知情重                          - 笑对人生 - qishixiaosalaotai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273)| 评论(2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