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望星辰

别样璀璨

 
 
 

日志

 
 
关于我

善良、朴实、文雅,外憨内柔,喜欢下象棋。还喜欢……不说啦,看博客吧 微xin495391383 (还有忘年交视频)

采用数招可使您的XP系统更加优越  

2010-04-11 21:15:35|  分类: 您应该读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wen.roudehu采用数招可使您的XP系统更加优越

 采用数招可使您的XP系统更加优越 - wen.roudehu -     结缘快乐 撒播真情

采用数招可使您的XP系统更加优越 - wen.roudehu -     结缘快乐 撒播真情去掉任务栏中的“垃圾”后台程序

  先看看您的电脑系统目前的可用情况,请这样操作:我的电脑→控制面板→系统,选择性能,从“系统资源”可以看出您的系统的使用情况。刚开机,未运行什么程序之前,这个百分数为90%以上说明您的系统优化得相当好,没有被一些后台垃圾程序占据。

  要是一开机,所显示的您的系统百分数少于50%,那么您的系统的资源是浪费的相当地厉害了。再多开几个窗口,运行几个程序,死机、自动重启也就成理所当然了。

  虽然现在有许多系统优化软件可以自动对系统进行优化,但其一般要对注册表进行直接操作,免不了具有一定的危险性,重则系统不能再启动了!要想对您电脑的系统经常性地进行优化,那还不如多学些操作技能,自己动手进行吧。

  首先看看屏幕右下角的任务栏,建议只保留必要的一些后台程序,如防火墙、防毒墙等。如何关闭一些一启动就随之启动而您其实并不需要的程序呢?请按照指示操作:开始资源Windows程序→启动,这里面的东西基本上都是可以删除的,特别是一些象“office启动”、“文件检索”等特别消耗资源的程序。许多处于任务栏中的后台程序不是通过这种方式启动的,要删除它们就要对注册表进行处理了。注册表是Windows系列用来保存系统硬件、软件配置信息的重要场所。对其不正确的操作可能导致灾难性的后果,好在Windows本身提供了一个应用程序可对涉及启动的项目进行安全的操作,那就是“系统配置使用程序”。

  可通过以下途径启动:开始→运行,输入“msconfig”,确定。可见,有“常规”、"Config.sys"、"Autoexec.bat"、“System.ini"、"Winini"和“启动”六个标签。我们要涉及的也就"Config.sys"、"Autoexec.bat"和“启动”三个标签。实际上,"Config.sys"、"Autoexec.bat"中的项目都可以不选中,即去掉所有的勾。进入“启动”标签中,在这就可以将与正常操作无关紧要的项目前面的勾去掉了。确定后,要求重新启动才可以生效。重新启动后,请您再看看系统的可用资源,是不是有了很大的变化?这时的您,一定会有一种喜出望外的兴奋!这可是温柔的虎的切身感受呃。

采用数招可使您的XP系统更加优越 - wen.roudehu -     结缘快乐 撒播真情提高文件系统的性能

  把机器文件系统设为网络服务器,可以使得Windows用更多的物内存作磁盘预读(包括光盘),但Windows不会把其应用程序所需的内存也占用掉,而是自动以适应各种应用程序对内存的需要。

  具体做法:我的电脑→系统,选中性能标签并且单击"FileSysem"(文件系统)按钮,从下拉式列表中选择"Net0work Sever"(网络服务器),然后确定。重新启动后,该项设定就正式生效。

采用数招可使您的XP系统更加优越 - wen.roudehu -     结缘快乐 撒播真情打开文件系统的DMA模式

  这个特性是针对硬盘以及光盘驱动器的直接存储器访问(DMA,Direct  Mem-ory  Access的缩写)来最大限度提升系统性能,因为现在个人计算机的最大瓶颈就是在磁盘的输入输出上。DMA可使PC机直接访问硬盘驱动器上的数据,但并不占用太多的CPU时间(与PIO模式相比),从而使您的CPU可执行其他任务。

  具体做法如下:我的电脑→控制面板→系统,选中“设备管理器”标签,展开硬盘控制器或CDROM项,选择展开中相应的驱动设备,单击“属性”,接着选“设置”并选中DMA复选框,重新开机后即可。

  当然要使用DMA模式,您的CDR OM及硬盘要支持相应的功能才可以。要是您的CDR OM及硬盘都太过老旧,可能就不能享受该功能的优越性了。

采用数招可使您的XP系统更加优越 - wen.roudehu -     结缘快乐 撒播真情整理磁盘碎片

  Windows9x系列用的是FAT文件系统,由于采用链接表的形式,在刚开始的时候文件的各个扇区是连续存放的,但随着更多文件的建立、删除等操作,新建立的文件就开始分布于不连续的磁盘扇区,中间分布有其他文件的扇区或空扇区。随着更多文件操作的进行,不连续的空扇区就分布得更加散乱,这就称为磁盘碎片。这可绝不是字面意思的“磁盘出现了物理id小碎片”! 

  整理磁盘碎片就是对文件进行移动处理,让文件按扇区连续存放,使空白扇区集中到一起,降低系统读写文件时磁头移动、定位时间,从而提高文件的读写时间。

  可以采用许多第三方提供的磁盘碎片整理工具,如Norton的peed Disk,其处理速度快、效率高。另外建议在整理磁盘时,关掉任何窗口和后台程序,如杀毒软件、网络防火墙等。因为这些后台程序会时不时地对磁盘进行读写操作。碎片整理程序监测到有磁盘读写操作时,会重新开始整理。

  经过以上的处理,想信您的系统已经得到了相当程度的优化,再运行一些大程序及开多些窗口时,是不是会觉察到跟以前大不一样了,您的兴奋情绪是否也达到了顶点、沸点?!哈哈,大快人心啊!! 

 

 

  评论这张
 
阅读(243)| 评论(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